甜饼甜饼没有睡醒

小冬and小柚

【饼渣】陈塘关第一男团

【柔情似水VOCAL×狂傲不羁RAPPER】

PART.1

“呼……”

敖丙长舒一口气,今天的练习又完成了。

一如既往的累。但这就是练习生的日常。

既然选择了这一条路,就要一步步走好。

敖丙拿起毛巾擦了擦汗,坐在练习室里休息。

突然,他的思绪就跳到了另外一边。

不知旁边练习室里的那个狂躁的黑头发现在怎么样了?

PART.2

“怎么还没结束啊,烦不烦!”

现在的哪吒又一次在线发飙了。旁边的所有人都在用嫌弃和厌恶的眼神盯着他。

大家都知道,要不是敖丙一次次的为他求情,他现在早就被公司刷出去了。

大家都不知道为什么敖丙要顶着所有流言蜚语为这个狂暴小爷说好话,其实,敖丙本人也不知道。

可能,是他和哪吒有与常人不一样的“革命情谊”吧。

PART.3

想起刚进公司的时候,面对一个全新的环境,比起有些胆怯的敖丙,哪吒倒是放得更开。

不,何止是放得开啊。

他一天到晚叼着根草在楼道里走来走去,而且几乎都在用鼻孔瞪人,自己以为很狂拽酷炫,但其实在其他人看来,很蠢。

当时,哪吒就被集体孤立了。

哪吒不论做什么,所有人都离他远远的,甚者,还用言语和肢体攻击他。

哪吒真的很无助。但他依然在做他的超级酷盖小爷,依然是那么狂傲。

直到那个清秀的蓝发少年出现。

PART.4

哪吒简直不敢相信,竟然会有人不嘲笑他爱踢毽子,甚至还陪他踢。

事情还要从那天傍晚说起……

那天,哪吒被公司里几乎所有练习生孤立了。

只是因为他看见了一只老鼠,他想“为民除害”,抓住那只灰不溜秋的小东西。

可是,好心却没有好报。

哪吒把那只老鼠从一楼追到了公司顶层,他所到之处简直是一团糟。饮水机里的水被打翻了、声乐教室里的钢琴被击中了,就连空调也未能幸免于难,被砸得稀巴烂。

所有人好像都抓住了哪吒一个把柄,一个赶走祸害公司的怪物的机会,纷纷向领导告状。领导为此事还叫了哪吒的家长李靖来谈话。

哪吒心里自然不是滋味,独自一人来到海边。

PART.5

哪吒一边咬牙切齿地朝着海里扔石头,嘴里还一边骂。哪吒本来就是一名Rapper,骂起人来更是伶牙俐齿了,而且还是带押韵的。

“你在干嘛?”

一个温柔的声音问道。哪吒应声回头。

是他。

哪吒初进公司就对他印象很深刻,毕竟一副如此好看的皮囊可不是人人都能拥有的。一头蓝发似倾泻的瀑布,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一双眼瞳更似黑夜里最莹亮的星辰,里面仿佛有光。

他对哪吒来说,是个疏离却又温暖的存在。

听说,他叫敖丙。

PART.6

“没干嘛。”哪吒满不在乎地说,他对敖丙并不是很感冒,应该也不会有人对他感冒的吧。

敖丙到是不躲避,直接坐在哪吒的旁边:“今天的事,我都看到了。”

哪吒在心里吐槽,这家伙怕不是来嘲笑我的?

“那个,”敖丙见哪吒一言不发,便主动打破僵局,找起话题,“你有什么爱好吗?”

“爱好?”哪吒冷冷地笑了一声,“打架?恶作剧?搞破坏?难道还有...”哪吒突然不说了。

敖丙自是好奇,追问道:“还有什么?”

哪吒无言。可是敖丙却是想要打破砂锅问到底,不停地缠着哪吒一直问。直到哪吒这个暴脾气受不了了,才怒吼道:

“踢毽子!我喜欢踢毽子!行了吧!”

PART.7

敖丙顿了一下。毕竟像哪吒这种性格的人,喜欢踢毽子这种活动的确是很少。可是敖丙并没有像哪吒想的那样大肆嘲笑他,而是给了哪吒温柔的微微一笑,“我陪你踢。”

哪吒听到时,还以为他听错了,不可思议地盯着面前这个笑着的少年。

“我说,我会陪你踢毽子的。”

那天,哪吒释放出了他所有的压力和不满。这是他踢过最畅快淋漓的一次毽子。

“敖丙!”

“你是小爷唯一的,也是最好的朋友!”

PART.8

从此以后,哪吒和敖丙几乎是形影不离了。

终于有一天,敖丙做了一个决定。

“什么?”公司的总裁一拍桌子,大吼一声,“你要和哪吒组合出道?这绝对不行!上次还是他父亲赔偿了我们所有损坏物品我们才罢休,难道你想让他把你拖进黑暗里?”

敖丙还不死心:“一个RAPPER一个VOCAL,不是一个最好的搭配吗?”

比起总裁来说,经纪人更加温和,她语重心长地说:“敖丙啊,你的前程似锦、一路光明,可是和黑料满满的哪吒组组合,恐怕……”

“所有后果我自己负责,公司不用担心。”敖丙坚定地道,眼中满是不可动摇的决心。

公司的BOSS叹了一口气:“敖丙,你真的想好了吗?”

敖丙坚定的点了点头,“想好了。”他的语气里满是自信。

“公司会全力支持你,但是……”BOSS沉思了一会儿,说道,“出道后的任何结果,自负。”

PART.9

敖丙刚和哪吒说的时候,纵使哪吒平常对任何事情再不上心,但也还是吓了一跳。

“你?和我?你没开玩笑?”哪吒的下巴都要掉下来了,眼睛直直地望着面前一脸认真的敖丙。

“这么大的事,我哪能和你开玩笑。况且BOSS已经同意了,也会给我们资源。我们当练习生当了两三年了,也可以出道了吧。”

哪吒真的要感动得哭了,但他还是尽力忍住,抿着嘴说了一声“谢谢”。

敖丙笑着,温柔地说:“不客气!”

“对了,敖丙,”哪吒转过头,偷偷擦了擦将要溢出眼眶的泪水,又问敖丙,“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敖丙一愣,心里却很快有了一个明显的答案。

“因为,我喜欢你。”

PART.10

哪吒和敖丙的组合名字叫“饼渣”,凭借这个独特的名字,刚出道一下就上了热搜,评论里面有支持的,但免不了也有反对的。但他们怎么评论都无所谓了,哪吒还是哪吒、敖丙还是敖丙,他们不会为了任何人而改变。

陈塘关第一男团,正式CENTER出道。

————END————

(这篇写得不太好吼,灵感来源于我追星喜欢的组合,望喜吖♡)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