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甜饼没有睡醒

小冬and小柚

【饼渣】君子之交淡如水

【温柔甜酷大总裁×傲娇醋王小竹马】

PART.1

打小敖丙就和哪吒天天腻在一起。

当时敖丙还是个萌萌的小孩纸,大大的蓝眼睛和圆圆的脸蛋可爱得仿佛可以融化人心。

当时哪吒还是个狂暴的小坏蛋,弄得陈塘关的百姓很不安,而且黑眼圈异常严重,比起敖丙那样的美人胚子,差得不只一点点。

谁也不知道,为什么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的他们两个人可以玩到一起,而且更不明白为什么那么久后他们还会有联系。


PART.2

“敖总,这个方案请立即审批,还有今天下午要和田总讨论签约新合同的事。”一个女生屁颠屁颠地跟着敖丙,还悄悄靠得越来越近——毕竟总裁这么帅,有谁能不爱?

敖丙显然发现了那个女员工的意图。他步子加快了一些,礼貌地道:“好的,方案给我,你回去休息吧,照顾好自己。”

那个女孩儿简直要晕倒了,她晕乎乎地将一叠纸递给敖丙,就摇摇晃晃的离开了。

敖丙刚坐上办公桌,就听见外面传来一阵喧闹声,果然,一个身影破门而入。


PART.3

“敖丙!”哪吒刚进门就把嘴里的一根草随地一吐,惹得敖丙微微一皱眉,“你快管管你这的保安!他们拦着我不让进!”

敖丙起身,拿起扫帚和簸箕把哪吒吐掉的草扫掉,无奈地道:“哪吒,和你说过多少遍,你有不用预约就进入我办公室的权利,但是也不要冲进来……”

“我这不是找你有急事吗!”哪吒喊。敖丙心里在偷偷想,你每次都这样说……

“来来来,陪小爷踢毽子!”哪吒从兜里捣出一个毽子,笑,“好久没玩了!”

“不行,我还有事。”敖丙自是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哪吒一听,嘟着嘴道:“你这地方怎么这么多事儿啊,都两个星期了!”

“没办法啊,忙。”


PART.4

哪吒瘫在敖丙对面的黑皮椅子上,他一想面前这个和他从小玩到大的人现在都已经懒得搭理他,只顾着做大总裁了就心烦。

“喂,敖丙!”哪吒出声,语气里尽是酸酸的醋味,“工作重要还是我重要?”

“都重要。”敖丙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头也没抬一下、笔也没停一秒。

哪吒无语,但他也挑不出敖丙的弱点。这孩子一天到晚都在工作,废寝忘食,头发却一点没掉,还很有光泽;皮肤水润光滑又很白皙细腻;还没有任何一点点黑眼圈和眼袋,简直是完美!

“君子之交淡如水,不知道吗?”敖丙又一次出声,这句话他也没有经过大脑思考就随口说出来了。

但他不知道这句话对哪吒的伤害有多大。


PART.5

哪吒听了,没有做声,默默走出办公室。

敖丙听他似乎一直沉默着,抬头一看,哪吒早已不见了人。

敖丙刚开始还有点迷茫,是我说错什么了吗?

突然,敖丙扔下手中的笔,奔出办公室。

此时的哪吒正在发泄式地踢毽子,把一堵坚硬地水泥墙砸了几十个洞,那墙几乎马上就要碎一地了。

哪吒踢了一会儿,泄气地坐在地上。

他没想到,他把敖丙当成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之一,可是对敖丙来说,他却只是一个无足轻重、淡如清水的存在。

哪吒郁闷极了。他希望敖丙可以来找他,但又想让敖丙来找他。

好矛盾啊……


PART.6

“哪吒!哪吒!”在哪吒在心里悄悄纠结时,突然,敖丙从后面气喘吁吁地赶过来,他的头上是一层薄薄的细汗,呼吸频率极不均匀,眉头也拧成了结。哪吒听出来了这个声音,但他赌气地没有回头搭理敖丙。

敖丙见哪吒没有理会他,异常着急地皱着眉,说道:“哪吒,是我不对,你真的真的很重要!”

“骗人。”哪吒偷偷嘟囔,“明明我对你一点都不重要。”

敖丙听出哪吒的语气里全是酸溜溜的味道,便靠到他的身边,将他红润的薄唇凑到哪吒的耳边,笑道:“吃醋啦,我的陈塘关第一醋坛?”

哪吒经敖丙这么一个动作,脸上烫得仿佛都要烧起来了,耳朵还红红的,但依然嘴硬:“谁会为了那几堆纸吃醋啊,真是的!”

敖丙深吸一口气,凑近哪吒火烧云般的脸:“那就让我补偿一下你吧~”

“谁要你补……唔!”哪吒的话还没说完,敖丙就用自己的唇堵住了哪吒的嘴。


PART.7

哪吒真的惊了。他瞪大了眼睛,心中却是欣喜万分。

他放弃了挣扎,抱住了面前这个深情的美人儿。

敖丙是真的,真的很好。


此时,敖丙的办公室内。

“田总,您先等一下,敖总马上就回来了!”敖丙的秘书急急忙忙地对面前一位极不耐烦的男人说道。

田总皱着眉头,正尽力保持他的素质没有当场发飙:“请敖总快一点,我还要赶着去参加另一个会议。谢谢。”

“我来了。”田总的话音刚落,敖丙就出现在了门口,“非常抱歉,让您久等了。”

“我说,让我们集团跟这么一个不守时的公司合作,会不会有什么差错呢?”

敖丙礼貌地笑了:“不好意思田总,今天我们临时出了一点事情,我是和我的朋友出去办事了。”

“你们有什么事情可以耽误这么久?没听说过君子之交淡如水吗?”

敖丙一听,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他把门外站着的哪吒扯到自己的怀里:“那真是可惜了,我不是一位君子。”

都说“君子之交淡如水”,可惜,我们并非君子,我们的关系也不可能做到“淡如水”。

因为,我们都是彼此最重要的人啊。

————END————

(总感觉我的文越来越水了?但是其实这只是第3篇🌝我最近突然喜欢上写那种肉沫沫文🌚在我9月2号开学之前每天都会更一篇哒!望喜!)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